DSC_0724.jpg   

叡叡八個月了~打算進入副食品的另一階段..
晚餐也給粥
不打碎+水從六倍變五倍...
跟叡叡拔討論叡叡仔沒啥問題就開始青菜亂亂配..一星期接受給兩樣新的..

媽媽我這次又亂亂開煮五倍粥..水5:米1
這次煮有蓋鍋蓋..
煮法:
第一次:外鍋先倒入一米杯的水,煮好...悶個十分鐘
第二次:打開第一次煮好的粥,我是有用湯匙拉拉ㄟ..(這時還頂有水份的,但媽媽我覺得米粒不夠爛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外鍋再倒入半米杯的水,再煮一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成品如圖!(我還會再用湯匙拉拉ㄟ壓一壓,隔水降溫..米還會繼續吸水..所以會變成很"克"的粥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叡叡要吃的時後,又要再蒸一次,所以米粒應該會更爛...

可以試煮一次少量的看看,醬子有時間的話,每餐都可以直接用煮了....
(不過上班媽媽是很忙的,我改三天煮一次= =)

實吃結果:接受度非常高..怎麼感覺叡叡仔還是沒有咬丫..雖然嘴巴會開合開合..但餵食的速度有變慢了

媽媽這次煮七痕的米量..分裝好差不多是
50ml*7+30ml*3 +我挖了些去打小白菜了= 約500ml吧  

 

安全:
蔬菜:高麗菜、青江菜、小松菜、綠花椰(青花菜)
根莖:紅蘿蔔、地瓜
水果:蘋果
蛋:半顆蛋黃


感覺不太安全(但只有紅屁屁):
蔬菜:波菜、南瓜

試吃中:香蕉、油菜、小白菜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副食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nie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